米易县供销社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供销社把关 村集体坚守 农资安全有保障 农民增产有信心

来源:米易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发布时间:2024-03-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简    报

  

第九期

  

米易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二0二四年三月二十八日

  

供销社把关 村集体坚守 农资安全有保障  农民增产有信心

  为充分发挥供销社农资供应主渠道的作用,严格落实农业生产中的农资安全责任,让农户用上安全有效的农资产品,确保春耕粮食经济作物和经济果林产业丰产增收,米易县供销社组织开展系统内农资安全大检查。

  

  3月26日县供销社对系统内8家开展了农资农药经营的基层供销社进行了实地抽查。基层供销社由县供销社和村集体经济联合组建,其销售的农资均由市供销社控股的嘉会公司统一供应,以保障农资产品的质量安全,对灭火器配备、废弃包装的回收、农资农药的有效期、销售台账等内容逐一检查,未发现在其他供货渠道采购的农资,所有临期产品均由嘉会农业公司及时回收,产品日期、说明清晰可见。在检查过程中,村上反映有小货车兜售假冒伪劣农资产品的情况,我社领导强调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一是要联合农业农村局加强对农资市场的监管力度,定期开展农资质量抽检,确保农资产品的质量安全;二是要加大对农民的宣传教育力度,提高他们的农资识别的能力,引导他们购买正规渠道的农资产品;三是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合作联动,形成打击农资制假售假的强大合力,共同维护农资市场的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