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高继兵带队督导检查米易县矿山生态修复工作

来源:米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4-01-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月28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高继兵、总工程师方毅带队检查组赴米易县开展矿山生态修复督导检查。

  检查组现场检查湾丘乡瑞达水泥厂上半坡石灰石矿及攀莲镇前程石灰石厂易家坪子石灰石矿两个矿山,重点督导检查了两矿山2023年度生态修复任务完成情况及2024年生态修复任务开展情况,并现场听取了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矿山企业关于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高继兵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矿山生态修复是践行“两山”理念,落实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环保督察的重要内容,矿山企业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履行矿山生态修复主体责任,切实强化资金运用,切实落实修复、管护措施,保障生态修复工作质效。二是狠抓工程建设,加快工程进度。相关矿山企业要要求加快推进2024年度生态任务实施,加紧完成施工设计,提前谋划做好物资准备,及时进场施工,保证工程质量。三是要加强督促指导。县级部门要加强对矿山的督促指导,严格把关各类方案的审核工作,强力推进生态修复各项工作按时保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