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学习身边榜样 争做先锋党员

来源:米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4-01-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中汲取养分、在“比”中补齐短板、在“干”中争创一流。 近日,中共米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总支部委员会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了“学习身边榜样”主题党日活动,集中观看了周永开等6名同志的先进事迹纪录片,结合他们的先进事迹汇编,开展了集中学习。

  活动中,党员干部们学习了“草鞋书记”周永开同志永远扎根人民,用生命守护绿水青山的事迹;学习了“活着的烈士”柴云振同志南征北战创造战斗奇迹,深藏功名三十三载的事迹;学习了“最美奋斗者”其美多吉同志扎根雪域高原,坚守雪线邮路的事迹;学习了“行走的光芒”罗从兵同志为百姓遮风挡雨、为人民鞠躬尽瘁的事迹;学习了“粮田守望者”马均15年坚守水稻栽培研究,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生产安全的事迹;学习了人民警察蒋久华同志浴血擒凶顽,舍身护平安的事迹。一段段影音录像,一句句翔实记录,无一不彰显出先进典型的榜样力量,感人至深,催人奋进。

  集中学习后,党员干部们围绕标杆榜样的先进事迹分享心得体会,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如何立足岗位做贡献。大家纷纷表示,深感革命的成功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真真切切的“前人栽树,后人乘凉”。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干部,要弘扬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的精神,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要不断强化自己的党性修养,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才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在一线听民声、到基层解难题,把自己所学知识用在群众身上,尽最大努力为群众解决问题与困难,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

  今后,我局党员干部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将“榜样力量”融入到工作的方方面面,激发爱岗敬业、担当作为的工作热情,以实际行动为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