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米易县召开耕地保护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米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3-11-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3年11月7日,县委常委、副县长江波在县政府204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县耕地保护重点工作推进会,各乡镇、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和县级相关部门参加会议。

  会上,江波常委传达学习了四川省田长制林长制暨省总河长全体会议精神,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陈建敏通报了全县耕地保护重点工作情况。

  江波常委强调,一是各乡镇要高度重视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特别是考核中耕地保有量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面积、耕地占补平衡、进出平衡、违法占用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问题等5个一票否决项需重点关注。二是做好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划定成果核实处置工作,自然资源部下发图斑尽快分发到各乡镇核实,自提图斑中涉及设施农用地和宅基地的图斑有合法手续的尽快上图入库,没有手续的尽快查处。三是按序推进全县补充耕地项目“决战60天”工作,各乡镇要配合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按照时间节点完成该项工作。四是尽快开展1-10月流出耕地整改恢复工作,各乡镇要抓紧时间逐图斑核实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