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米易县召开耕地保护政策宣传暨田长巡田业务培训会

来源:米易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3-10-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耕地保护的决策部署在米易落实落地,加快米易县田长制工作落实落细,加强田长制网格化监管工作,充分发挥巡田网格员的作用,米易县田长制办公室联合攀枝花市田长制办公室分别在米易县麻陇彝族乡、湾丘彝族乡、白马镇、草场镇、丙谷镇、撒莲镇举行了耕地保护政策宣传暨田长巡田业务培训会。各乡(镇)、村级两级田长及网格员参会。

  会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四级调研员李松对耕地保护政策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市田长办老师利用影像投屏的方式,生动形象地向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巡田APP的使用方法、注意事项,包括如何精准巡田、如何及时上报巡田中发现的问题以及如何有效处理上级田长交办的任务等。对于年龄较大的网格员,市、县田长办老师还进行了一对一的教学,直到每一位田长及网格员能熟练使用。

  下一步,米易县各级田长、网格员将依托田长巡田应用软件,扎实开展巡田护耕工作,切实提高巡田效率,加快形成监督更加有力、执行更加顺畅、管理更加高效的耕地保护新格局。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