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公安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米易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校园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

来源:米易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4-03-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米易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校园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教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3月25日,在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当天,米易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县教体局、四川易安机动车驾驶人培训有限公司、米易县金鲨格斗俱乐部、王炸二手车交易有限公司、攀西高速开发股份有限责任公司米易管理处、省交通执法总队第六支队三大队、高速公安六分局六大队,深入米易县第一初级中学,为学校师生带来了一堂惊心动魄的交通安全课。

  活动中,民警以“知危险、会避险”为主题,用真人真车,模拟演示中小学生在交通安全参与中,最容易引发交通事故的“鬼探头”、“开门杀”、“安全带”、“车辆盲区”、“车辆天窗”事故案例现场;让学生们在视觉冲击力下,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提醒同学们不要在车辆周边玩耍,不要在马路上嬉戏打闹,强调看见与被看见同样重要,规范使用安全带与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安全文明出行。

  此次活动,民警通过摆放展板,模拟事故现场,邀请学生参与分享、体验感知的方式,向学校师生详细讲解了如何避免类似事故的发生,增强“知危险、会避险”能力,活动现场氛围浓厚,赢得学校师生欢迎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