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公安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米易县公安局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调度会

来源:米易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4-03-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米易县公安局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调度会

  近日,米易县公安局组织召开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调度会,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徐浚主持,县局在家班子成员、各科所队、指挥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各部门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汇报和意见建议,分析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研究解决工作难点问题,并结合县局实际研究制定具体措施。

  会议要求:一要认清面临的严峻形势。全局上下要高度重视,坚持眼睛向内,认真分析原因,深刻汲取教训。坚决遏制森林草原火灾多发势头,全力遏制人为火灾,确保不再发生人为火灾。遇到突发火情等紧急事件,要及时上报信息,对迟报、谎报、瞒报、漏报突发事件紧急信息的,要严肃追责问责。二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意识。联合乡镇等相关部门,充分发挥公安职能作用,强化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面对工作推诿、拒不配合的,督察大队要第一时间介入督导调查,确保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有序推进。三要明确主责主业,依法依规办事。要做好“4+4”职责,负责火场警戒、交通疏导、治安维护、火案侦破,协同林业主管部门开展森林防火宣传、火灾隐患排除、重点区域巡护、违规用火处罚等工作。要认真履行主责主业工作,接到警情,第一时间出警、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狠抓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落地落实。四要各级领导要带队出征,亲赴一线。发生火情,值班局领导要第一时间前往指挥大厅统筹调度,分管局领导、相关科所队长要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一线处置和督战,确保民辅警认真履职尽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五要集中优势力量,做好应急准备工作。整合森警、刑侦、治安、交警、派出所等部门多方力量,深化隐患排查整治,做到分工明确,确保工作具体抓、抓具体。森警大队、刑侦大队要迅速查明火因,做好现场勘验,确保火案快侦快破;治安大队、交警大队要做好交通疏导、秩序维护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网安大队要做好网上舆情管控工作,确保网络环境健康、清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