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公安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米易县公安局隆重举行2024年“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庆祝活动

来源:米易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4-01-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米易县公安局隆重举行2024年“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庆祝活动

       为热烈庆祝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充分展现新时代公安工作成效和队伍面貌,进一步提升全局公安民辅警的职业荣誉感、使命感,弘扬先进、激励斗志、鼓舞士气,为今年的公安工作开好头、起好步。1月10日,米易县公安局隆重举行升警旗仪式、重温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等系列庆祝活动。

  一、高度重视,精心筹备

  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先后组织召开党委会、局长办公会、专题筹备会进行研究部署,筹备工作由“一把手”亲自抓,制定了活动方案,活动流程,成立了宣传报道、会务保障、后勤保障、综合协调等工作小组,全力做好警察节系列庆祝活动筹备工作。县局多次组织召开筹备工作会议,专题审议年度总结短片、主持词、宣传稿、讲话稿等系列资料,多次实地查看舞台布置,督导活动彩排。当天,县委书记蔡君,县委副书记、县长代坤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董明远,县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罗文跃,县委副书记熊玉兰,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俊,以及县法院院长徐贝贝,县检察院检察长钟敏等县领导和13位从米易公安转战到市、县()各部门各乡镇的优秀人才、部分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出席了庆祝活动。

  二、形式丰富,氛围浓厚

  活动围绕“八个一”有序开展,通过视频、现场报告、致词、颁授证书奖牌等形式,全面盘点米易公安2023年工作成绩,生动展示了米易公安在创建“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成都大运会安保维稳、侦办典型案件等画面,充分展现了县局全体民辅警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良好精神风貌。一是举行一次升警旗仪式。全局民辅警在隆重而庄严的警旗升旗仪式中向警旗敬礼,表达心中的崇高敬意和无限忠诚。二是重温一次誓词。徐浚副县长领誓,全局民辅警一起重温“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激励大家坚守从警初心,践行入警誓言,永葆忠诚本色。三是制作一部专题宣传片。全方位展现工作成效、展示米易公安特色亮点。四是编排一场文艺汇演。邀请专业老师编排融入公安元素的“巡光”“风雨人生”“人民的保护神”歌舞表演,展现新时代人民警察忠诚履职、担当风险、攻坚克难的良好精神风貌、凝聚警心、鼓励士气。五是开展一次先进表彰。对在2023年度各项工作中表现突出14名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2个先进单位颁发奖牌,全面营造对标先进、弘扬正气的浓厚氛围。六是拍摄一张照片。定制公安特色背景墙,为全体民辅警拍摄纪念照,定格最美瞬间,留下珍贵的从警记忆。七是进行一场比赛。通过开展警务技能大比武,营造了钻研业务、提升技能和“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八是召开一场“忠诚、传承、纳谏”主题座谈会。邀请从米易公安转战到市、县()各部门各乡镇的优秀人才、部分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各部门班子成员、青年民辅警代表,在中国人民警察节当天,为米易公安提建议、畅未来、送祝福,激励青年民警铭记从警初心和使命职责。

  三、宣传造势,反响热烈

  一是强化主题宣传。在街面、公安办公大厅、迎宾大道及公安派出所LED屏上悬挂、展示“砥砺奋进110,一心为民保安宁”主题宣传标语,普及“12345,服务找政府;公安110,为民保安宁”理念。二是抓好典型宣传。结合“我与警旗合张影”“三个最美”“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主题活动,在米易公安双微平台开设新媒体专栏,收集展播广大民警、辅警一线工作日记,警爱民、民拥警、警民携手共创平安攀枝花等生动典型人物故事。三是开展主题展播。通过官方新媒体平台和新媒体矩阵,协同本地宣传媒体进行线上循环展播《唯有全力以赴 方能抵达远方》系列短视频、海报。

  通过系列活动,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新征程米易公安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护航经济发展、服务人民群众所开展的主要工作、取得的光辉业绩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有力地凝聚了警心、激励了斗志、展示了形象、赢得了支持,增强了队伍的职业认同感、集体荣誉感和担当奉献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