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公安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米易县公安局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矛盾纠纷大化解工作

来源:米易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4-03-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米易县公安局集中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矛盾纠纷大化解工作

       为深入推进“护校安园”行动,全面加强湾丘辖区中小学各项安全保卫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湾丘派出所民警走进辖区校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矛盾纠纷大化解工作。 

        社区民警先后深入辖区5所中小学及幼儿园,对各学校内部的安全防范情况、校园周边治安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仔细查看了消防安全设施、校内视频监控设施、出入登记台账等各项安防措施落实情况,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对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湾丘派出所民警立即督促整改,确保整改到位。

      其间,民警还向校方有关负责人进行了谈话,要求重点做好学校领导之间、学校领导与教师之间、教师与教师之间、教师与学生之间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积极开展自查和互相谈心活动,剖析根源,消除工作矛盾和积怨,对违法违纪的教师和突出问题要报告相关部门,及时调解和处理。校领导要主动深入班级参加座谈会,找学生谈心,调解矛盾,采取多种措施化解矛盾,坚决遏制学生打架斗殴现象发生,对严重违法违纪的学生要立即报告公安部门、教育部门和学生家长进行处置,防止因校园矛盾纠纷引发重大涉校案事件,从根本上杜绝影响校园稳定的案事件发生,切实有效维护辖区校园治安环境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