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财政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米易县财政局开展国有企业安全生产检查,筑牢安全生产意识

来源:米易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12-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扎实推进安全生产领域突出问题和欺上瞒下、作风不实等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近日,县财政局县属国有企业安全生产督导专班,会同米投集团安全环保部及省安科院专家对所监管国有企业经营场所开展2024年元旦前安全生产隐患联合大检查,切实加强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监督管理。检查人员对公司员工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学习情况和安全生产制度的落实推进情况进行检查,实地对意富砂石厂、颛顼龙洞景区进行了现场安全隐患排查和内业资料检查,对(一枝山)基础配套设施项目和左支沟渣场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和环保检查。同时,对企业安全生产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米投集团要履行安全生产监管主体责任,层层压实责任,督促下属子公司筑牢安全生产意识。二是各场所要进一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做好培训记录,规范操作,提高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和操作技能。三是要认真做好元旦期间安全生产安排部署工作,分析研判各类风险,做好巡查工作,加强对重点环节的监控。四是要按照检查组所提出的整改意见及时做出整改,定期开展“回头看”工作,确保全面消除安全生产隐患,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