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财政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防范非法集资 提升金融安全——米易县财政局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来源:米易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4-04-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群众金融安全意识和素养,提高群众金融风险防范能力,推动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增强全县人民安全意识。

  4月15日上午,县财政局会同县司法局、县审计局、县经合商务局、县文广旅局等部门在米易县音乐喷泉广场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广大群众普及了非法集资的惯用手段、常见形式,提高群众对非法集资的识别和防范能力,让广大群众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介绍了正规投资渠道和理财方式,引导群众理性投资。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800余份,覆盖人群400余人。

  下一步,县财政局将结合工作实际,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常态化为广大群众普及金融安全知识,引导群众树立正确投资理念,培养防范非法集资人人有责的群体意识,有效提升人民群众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自我观念,努力营造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良好氛围,全力维护全县金融安全和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