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白马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攀枝花东方钛业有限公司简介

来源:白马工业园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3-03-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东方钛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6月,系攀钢集团钒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控股)与四川安宁铁钛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的混合所有制企业。公司占地400余亩,现有员工870名,是一家高档金红石钛白粉研发、生产和销售的资源综合利用企业。

  公司共有一、二期两条生产线,一期4万吨/年生产线于2009年3月竣工投产;二期6万吨/年生产线于2012年5月投资新建,2014年建成。经不断优化生产组织和生产工艺,现已经具备年产12万吨/年的生产规模。生产规模在西南仅次于龙蟒,是国内排名前五的大型金红石钛白粉生产企业。主要生产R5566、R5567、R5568、R5569系列产品。产品用于涂料、塑料、造纸、油墨等领域。公司产品远销世界60个国家和地区,出口比例达30%,是攀枝花市仅次于攀钢的第二出口大户,多次荣获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四川省发展小巨人企业、攀枝花企业50强、四川省企业技术中心、攀枝花市政府“外贸出口先进企业”等称号。

  公司混合所有制模式扬长避短,国有企业在技术及经济力量、制度规范、党建管理、企业文化等方面具有优势,而民营企业的成本控制、快速决策和灵活高效则有效弥补了国企体制的制约和不足,股权双方在资本投资、制度管理、思想观念等方面相互影响和渗透,具有健全的法人治理结构,有力促进了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