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白马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四川安宁铁钛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来源:白管委     发布时间:2020-02-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四川安宁铁钛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先进技术对多金属共伴生矿进行综合回收利用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首批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示范基地承建企业、国家级绿色矿山企业,20181120日获省委、省政府省优秀民营企业、优秀民营企业家双百表彰,是省政府支持发展的重点优势企业。公司成立于1994年,现有员工1000余人,注册资金3.604亿元,总资产26亿元。公司拥有国家依法出让的特大型潘家田铁矿,配套建设有年处理量900万吨的大型钒钛磁铁矿选矿厂,为中国最大钛原料供应商。同时,公司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于2006年延伸产业链创建有年产12万吨高档金红石钛白粉的攀枝花东方钛业有限公司,为攀枝花最大钛白粉生产企业,占全市钛白粉出口的50%2018年,公司共生产铁、钛精矿200万吨,实现产值14亿元,实现税收3.16亿元,解决就业1000余人。公司近五年上缴税费超过12亿元,占米易县工业税收总额的1/3以上,是攀枝花市纳税前10强企业,对稳就业、稳增长做出了突出贡献。

公司高度重视技术创新研发,经过二十余年潜心产学研用联合研发,在钒钛磁铁矿采选、磨矿分级、浮选回收、节能环保、大数据信息化技术等方面形成了完善的技术体系,获授权专利34(发明专利8件,实用新型26件)3项技术被国土资源部评定为国家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先进技术,2项技术获国土资源部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技术获四川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技术获四川省首届专利奖三等奖,2项技术攀枝花市科技进步二等奖。相关技术成果已在攀西国家战略资源创新试验区内进行了产业化推广应用,钒钛磁铁矿采选三率指标、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指标、清洁生产指标均达到国内钒钛磁铁矿采选行业领先地位,实现了以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生态环境好的创新开发新模式。

公司始终坚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近年来已累计捐赠3000余万元,积极支持地方公益事业、抗震救灾、精准扶贫、捐资助学、新农村建设,并按照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的指导,与米易县回箐村、盐边县野麻地村、凉山州木里县下博瓦村、则洛村及盐源县绵垭村共5个贫困村(6000余人)签约结对进行精准扶贫,真正践行了先富帮后富誓言。

后期,公司将紧紧围绕工业强市,牢牢抓住钒钛高质量发展两条主线,一是加快推进总投资6.76亿元的600万吨扩建至900万吨钒钛综合利用工程,新增产值1.5亿、利税5千余万元,项目建成后成为国内领先的钒钛资源综合利用示范企业;二是投资3.6亿元,采用自主创新研发技术建设钒钛铁精矿提质增效技改项目,将钒钛铁精矿中TFe品位提高至60%以上,质量区别和领先于钒钛磁铁矿同行业,生产指标及产品质量达到国际铁精矿标准要求,更加有利于高端装备制造业和新材料产业对含钒优质原料的需求,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避免同质化带来的恶性竞争;三是加快推进工业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利用信息化技术改造传统产业,通过大数据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和生产精准控制水平,实现工业化与信息化的深度融合,打造现代化企业,提升攀枝花采选矿行业形象;四是加快推进钒钛磁铁矿直接提取稀贵金属技术研发,通过非高炉冶炼的创新技术,将钴、镍、镓等稀贵金属从钒钛磁铁矿资源中直接分离提取,填补国内钒钛磁铁矿直接提取稀贵金属技术空白;五是切实落实十九大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策部署,严格按照省、市、县党委、政府的要求,深入签约结对的盐边县野麻地村、凉山州木里县下博瓦村、则洛村及盐源县绵垭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对贫困群众进行多方面、多角度的帮扶,帮助贫困户真正脱贫实现增收、致富、奔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