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白马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攀枝花青杠坪矿业有限公司简介

发布时间:2019-01-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青杠坪公司属德胜集团旗下独立法人公司,于200712月成立,注册资金3000万元,主营矿山开采,矿产品生产加工等,是德胜集团四川经济链条钒钛磁铁矿资源开发利用采选企业。

公司于2004通过政府拍卖取得青杠坪仰天窝矿权,采选工程于20076月开工建设,200812月竣工投产,设计生产能力为年开采原矿270万吨,生产钒钛铁精粉60万吨。20106月,开始实施年产铁精矿100万吨技改扩能项目,大幅度提升了生产能力和资源利用率。为综合高效利用矿产资源,发展选矿业循环经济,20115月起,总投资1.2亿元实施选钛技改项目,实现年产重选钛中矿10万吨以上。

——加强矿产资源的综合利用。通过动态配矿提高回采率,采用先进钒钛磁铁矿超细破碎技术,充分回收利用原排废矿岩砂土中含铁13%-18%、含钛4.13-5.60%(选铁后4.8%)的砂矿,通过抛废提升铁品位至20.50%入选铁精粉、选铁尾矿通过强磁提升钛品位至9%以上入选钛中(精)矿,可增加利用13-18%低品位铁矿石4000万吨以上。

——高度重视安全发展和企业文化建设。共投入8000余万元,绿化美化厂区环境、硬化道路、安装大型除尘设备,采用锚筋桩工艺和宾格网新材料提高排土场安全等级,建成了矿山在线监测系统,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型矿山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勇于担当社会责任。为搬迁农户按新农村标准建成了“德胜新村”,1000余名农民工转化为产业工人。注重人文关怀,先后捐赠教师奖励基金、慈善、困难帮扶、文体事业等公益事业资金200多万元。党群团组织健全,围绕生产经营正常开展组织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