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白马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攀枝花中禾矿业有限公司简介

发布时间:2019-01-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中禾有限公司位于米易县攀莲镇同合路8号,公司是一个集开采(矿山)、加工(选厂)与生产成品(球团)为一体的民营企业。于200412月在米易县登记注册。法定代表人:陈跃进;注册资金1亿元。

    公司在董事长陈跃进的领导下,倡导以人为本,组建精英团队。公司现有员工659人,40岁及以上324人,40岁以下335人;初中及以下文化554人,专科学历96人,本科及以上9人;农村户口579人,城镇人口80人;公司高管层集中了众多实际经验丰富、理论根基扎实的业界人士,平均年龄40岁左右,均有着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条理性以及丰富的管理经验和创新精神。我公司管理阶层员工150人,80%有大专学历以上,中级职称以上有40人。

    公司矿山位于米易县白马镇腾家梁子,属于青杠矿段,也是攀西地区白马矿(钒钛磁铁矿)的五大矿段之一。开采矿种为钒钛磁铁矿,采矿权矿权面积1.054公里,开采方式:露天开采,资源储量:铁矿储量大约3000万吨。平均品位:Tfe24.,钛储量大约1000万吨。矿山年开采矿山650万吨,采矿权年限:30年。于20121218日以2.68亿元竟拍取得马槟榔矿山探矿权,该矿山矿积为14.31平方公里,已普查面积4.78平方公里内铁矿石量4400多万吨、钛矿量261.47万吨、钒矿量72510吨,把矿山作为公司的发展根据地,现已建成年产原矿500万吨采矿场,铁精矿100万吨选矿厂和12万吨选钛厂及120万吨球团厂。

    矿山、选厂于2006年初动工,主体控制工程在20067月内建成投入使用,矿山选厂先后投产。全矿山、选厂工业建筑总面积:大约32000㎡。总投资为:37675.34万元。

选厂年处理原矿250万吨,产品作为球团厂的原料,钒钛铁精矿Tfe品位为56%,以及钛中矿20万吨。

生产工艺:破碎筛分为三段一闭路,即粗、中破碎为开路,细破碎为闭路;磨选系统为二段闭路磨选矿的湿式抛尾、粗精矿再选的阶磨阶选流程。

选厂主要分破碎系统、球磨系统、隔膜泵系统、输送系统、和辅助系统,在破碎系统引用国外先进技术设备(美卓矿机),也是攀西地区唯一使用该产品。

球团厂一期20059月开工建设,20067月建成投产,二期于201010月开工建设,次年建设投产,年产120万吨钒钛球团,占地1000亩。总投资18320万元。

公司严格按照国家产业规划和米易县钒钛产业布局的要求,以钒钛为支撑,以综合利用和循环经济为手段,多元化发展并延伸产业链,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发展,现已成为攀枝花钒钛产业骨干企业,每年产值超过10亿多元,安置就业人员近880多人。总资产6亿多元,固定资产5亿元。

球团厂为了充分考虑围绕循环经济和综合利用,又上脱硫项目为国内首创利用双碱法湿法项目,工艺为国内专利技术,对硫等有害物质经过深度净化处理,减少了排放,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节能减排。通过项目的建设,不仅创造了较好的社会、环境效益,也为综合利用和循环经济创造了条件,为国家节能减排做出了贡献。

公司下设二厂二矿(矿山、选厂、球团厂),供销部、办公室、安全环保部、财务部、工程项目部,机构精简高效,生产管理完善。在2013年,二厂通过安全标准化二级达标。力争2015年实现职业健康管理达标,安全管理步入良性发展轨道。环保通过了“三同时”审查验收,污水零排放,脱硫系统达标排放。通过对脱硫及废渣的回收,废渣全部利用等显著成绩。公司投资项目严格按国家建设管理审批程序办理,各项环保、消防、安全等审批手续齐备。为了实现企业管理的进一步升级,拟对环境体系ISO14000,质量ISO2000贯标植入,使公司生产经营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