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白马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米易县多举措健全园区管理体制促进园区高质量发展

来源:白马工业园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3-02-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是配齐配强园区班子,加强园区队伍建设,引进学化工、规划、安全环保等专业的人才进入园区,提高园区专业管理能力和水平。二是建立健全园区工作组,建立园区经济运行研判、安全环保、园区协调服务等九个工作组,明确职责任务,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三是建立统一协作机制,加强与部门间沟通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加强与米投集团的协作配合,充分发挥米投集团平台公司作用,完善园区配套设施建设,不断增加园区承载能力。四是规范园区管理,加大对《工业园区企业进驻和退出管理(试行)办法》和《大草坝标准化厂房运营管理办法》执行力度,加强对新引进入园企业实行进驻和退出管理,提高园区要素资源优化配置和集约利用。五是创新园区建设模式,引进社会资本进行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通过政府政策引导、民间资本投资、市场化运作的模式,鼓励社会资本独自或政企合作共建“园中园”。六是强化园区要素保障机制,做好园区水、电、路、气等的协调服务,切实为园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保障企业稳产达产满产。七是成立招商专班,采取产业链强链补链招商、以商招商等方式,着力推进产业整体招商,提升园区综合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