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白马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白马工业园区管委会开展普法教育活动

来源:白马工业园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2-11-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推动全体职工深入系统学习法律知识,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提高法治素养,提升依法治理能力与水平,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11月7日,白马工业园区管委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职工普法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宣传了《人民调解法》、《婚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合同法》、《继承法》等法律法规,全面培育职工法律意识,弘扬法治精神,有效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把法治宣传教育与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有机结合起来,解决矛盾纠纷的过程变为普及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的过程。

  王世平要求:一是要坚持学法用法相结合。创新学习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推进法治教育培训;二是要努力提高职工法治素养,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水平,养成法治思维习惯和行为习惯;三是要自觉用法律规范个人行为和职务行为。牢记法律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将依法治县的具体要求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