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白马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深圳市长隆科技有限公司年产80万吨净水剂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来源:白马工业园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2-09-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年9月21日上午,随着隆隆的机械轰鸣声,深圳市长隆科技有限公司年产80万吨净水剂项目实施场平及边坡支护工程,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为充分发挥米易县的资源禀赋,实现附产物综合利用,依托深圳市长隆科技有限公司产业、技术和资金优势,2021年4月20日,米易县人民政府与深圳市长隆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订了年产80万吨净水剂项目投资协议。

  项目选址在白马工业园区一枝山钒钛工业区,占地38亩,总投资约5500万元。项目利用企业自主专利技术,以生产钛白粉所产生的废酸及硫酸亚铁等附产物为原材料,生产液体聚合硫酸铁等产品。产品为环保型吸水剂、水处理剂,主要用于城镇废水及工业污水处理的净水剂添加,能优化废水处理工艺,达到节约成本,提升水质效果,具有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

  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液体聚合硫酸铁、液体聚合硫酸铝铁及其他絮凝剂生产线。二期建设亚铁烘干及磷酸铁生产线。项目建成后,达到年产液体聚合硫酸铁30万吨、液体聚合硫酸铝铁20万吨、其它絮凝剂18万吨、烘干硫酸亚铁10万吨、磷酸铁2万吨的生产规模,实现产值3.6亿元,税收约3200万元,新增就业80人。

  目前,项目前期的土地、安全、环保等行政审批手续已完成。预计一期项目将于2023年年底建成并投入试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