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白马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部门联动开展园区堆场整治专项工作

来源:白马工业园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4-01-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时值岁末年初,为控制扬尘、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切实改善园区环境空气质量,白马工业园区管委会组织相关部门联合开展园区物料堆场专项整治工作。

  近日,园区管委会会同县生态环境局、县经信科技局、攀莲镇等工作人员一行对园区内违规堆料场进行现场核查,并要求相关企业和责任人立即开展整改。一是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约谈,并责成其立即停止违规堆放行为,对临时堆放的物料及时进行转运和清理,恢复场地;二是对积存规模数量较大的物料,短时间无法完成转运的按要求采取“三防”措施,避免污染环境。三是督促园区各石材加工企业加强对石渣、石粉的规范管理和处置,及时进行清运、完善转运台账,并清理道路两侧违规堆放的石材成品、半成品。四是鼓励企业加强对废弃资源的循环再生利用,减少固废的排放量。

  下一步,园区管委会将与县级各部门和属地乡镇加强沟通对接,强化联合执法检查,加大查处力度,形成监管高压态势和震慑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