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白马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米易白马工业园区管委会召开第三轮中央、省环保督察迎检工作部署会

来源:白马工业园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3-12-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2月29日,白马工业园区管委会召开了第三轮中央、省环保督察迎检工作部署会,米易生态环境局、县经信科技局等部门及园区55户企业参加了会议。会议通报了2023年3月生态环境部西南督察局和县环督办在一枝山工业区和长坡石材工业区检查发现的问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3年以来关于生态文明建设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及县环督办转发的第三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第一、二、三、四批部分典型案例。

  会议要求,各企业要聚焦历年来中央、省级环保督察现场点位检查和意见反馈的各类问题,监察专员办暗查暗访反馈的问题,“回头看”现场核查移交的问题,交办的群众信访举报投诉件反映问题,以各地曝光的生态破坏、环境污染等典型突出问题为重点,举一反三,切实全面开展自身环境问题的排查整治,做好第三轮环保督察迎检准备。

  会议强调,2024年一是加强对渣场、污水处理厂等重点环保配套设施的管理,确保固废、危废、污泥的无害化处置;二是加强对选矿企业各类原料堆场,尾渣尾泥和石材企业石粉、石料等建材废料的管理,及时组织清运,做到底数清、台账明,严禁露天堆放,做好“三防”措施,强化扬尘管控治理;三是加强对矿山、尾矿库的生态修复;四是加强对厂区环境的整治,坚决杜绝“散、乱、污”现象;五是加强对环保设备和数据在线监测系统的管理维护,确保其正常运行;六是加强对涉水、涉气、涉渣的重点单位的监管力度,杜绝环境污染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