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白马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全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 促进园区高质量发展

来源:白马工业园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3-12-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基础设施建设连接着园区经济发展,更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近年来,白马工业园区管委会抢抓发展机遇,积极与米投集团启动实施了四川米易白马工业园区基础设施项目,全力推动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拓展园区服务功能,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园区高质量发展。

  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为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园区管委会成立了项目协调服工作组,明确工作职责,加强与部门、米投集团沟通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全力保障白马工业园区基础设施项目顺利推进。白马工业园区基础设施项目,预算总投资6.7亿元,建设时间为2022年—2025年,包括4个子项目,米易县白马工业园区(一枝山)固体废弃物左支沟贮存场项目、供排水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园区基础设施配套项目、园区物流中心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

  强化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园区于2022年8月大力实施米易县白马工业园区(一枝山)固体废弃物左支沟贮存场项目建设,新建68m土石坝(约107.41万m³)作为贮存场坝体,有效容积约为441万m3的I、II类贮存场,现已完工并投入试运营。该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增大园区固废堆放储存空间,促进园区企业正常生产,保护生态环境。同时,为我县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全力攻坚,确保项目投产。园区有力推进供排水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建设,该项目于2023年5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建设完成污水收集池、临时生产用水管道1100米、排污管网3100米,具备保障20万吨电池级磷酸铁及磷酸铁锂(一期)项目生产要素,确保了项目顺利投产。

  统筹推进,提升园区服务。为打造集工业展示、招商服务、会议办公、企业管理为一体的园区智慧管理平台,园区规划设计了建筑面积约1000m2综合服务中心建设项目,该项目正有序推进,建成后能较大地拓展园区服务功能,有力促进园区服务能力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