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白马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白马工业园区管委会召开2023年第三季度安全环保工作例会暨中秋、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防范 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来源:白马工业园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3-09-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3年9月26日,白马工业园区管委会在政务中心939会议室召开2023年第三季度安全环保工作例会暨中秋、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防范工作安排部署会议。白马、长坡、一枝山工业区42家重点企业安全环保负责人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组织观看了安全教育警示片《生命之鉴》。传达学习了7月25日至27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期间关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凉山州金阳县山洪灾害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强总理批示精神;通报了近期省内外安全生产事故情况以及全县安全生产联合大检查情况;学习了新安法(2021年版)和四川省安全生产条例部分内容。指出全县安全生产联合大检查中企业普遍存在的问题,企业要尽快整改落实到位。同时,对企业职工安全教育培训、道路交通安全中企业内部运输安全、企业检维修作业安全、外委单位作业安全、消防安全、特种设备安全、既有房屋建筑安全以及汛期防汛和地质灾害防范等安全工作作出安排。

  会议要求:一是企业主要负责人要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好安全主体责任;二是要不断提高员工安全意识;三是要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四是要健全安全生产管理体制;五是要组织开展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应急演练;六是要做好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