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白马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园区多措并举 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白马工业园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3-09-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优化企业法治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法治对企业营商环境的引领、规范和保障作用,着力解决制约和影响园区企业营商环境建设的突出问题,园区多举措优化企业法治营商环境。

  一、加强领导,健全机构

  成立了由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华同志任组长,各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园区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信息报送、问题线索排查等工作机制,统筹化解涉企矛盾纠纷。

  二、强化宣传,提高站位

  一是利用微信群、QQ群,在园区各企业广泛宣传优化企业法治营商环境专项行动,营造严厉打击和整治破坏企业营商环境行为的浓厚氛围。二是在一枝山片区开展“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向企业3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倡导广大企业用实际行动保护环境,争当环境保护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营造人人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三是深入一枝山片区和长坡片区召开安全环保工作例会和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向企业宣传发放《安全生产法》《环境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开展法治进企业活动,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园区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实践,为全县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提供优良法治环境,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制定制度,健全机制

  为更好地服务园区企业,规范企业进入退出机制,园区分别制定出台《企业进驻和退出管理办法(试行)》《大草坝标准化厂房运营管理办法》《园区管委会干部职工联系服务企业工作制度》和《安全环保工作例会制度》等管理办法和制度,规范园区行为,提高办事效率,切实为企业发展解困解忧,助推园区高质量发展。

  四、开门纳谏,精准收集

  白马工业园区管委会深入企业,通过召开座谈会、摸排矛盾纠纷等形式,广泛听取企业及周边群众的意见建议,深入排查优化企业法治营商环境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确保收集问题精准到位,并逐一在工作中加以协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