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本级)2024年单位预算绩效管理信息公开

来源:米易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4-03-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米易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本级)

关于2024年整体支出绩效和项目支出绩效预算编制的说明

 

 

目录

一、农村及社区公共服务站点运行维护管理经费项目

项目基本情况

(二)项目绩效目标

(三)项目效益情况

二、城区公共广播系统运行维护项目

 

项目基本情况

(二)项目绩效目标

(三)项目效益情况

 

 

2024年整体支出绩效和项目支出绩效预算已批复我单位,按照《预算法》规定,现将我单位2024年整体支出绩效和项目支出绩效预算编制情况说明如下:

米易县文广旅局2024年整体支出预算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3082907.6元,其中:基本支出经费2416907.6元,项目支出666000元。

2024年整体目标绩效收支将严格遵循先有预算后有支出的原则,本着节约、高效、合理利用资金的原则进行使用。重点项目主要有农村及社区公共服务站点运行维护管理经费、米易县城区公共广播系统运行维护项目。我单位将严格按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有预算、有计划地使用资金。

一、农村及社区公共服务站点运行维护管理经费项目

项目基本情况

按照中共攀枝花市委办公室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攀枝花市农村及社区公共文化服务站点运行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中共米易县委办公室米易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米易县农村及社区公共服务站点运行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的要求,做好米易县13个社区、73个农村公共文化服务站点运行维护管理工作,确保各站点正常运行,进一步提高基本公共文化服务能力

(二)项目绩效目标

农村及社区公共文化服务站点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中占有重要地位,我县86个农村及社区公共文化服务站点每年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在满足广大群众新时代精神文化需求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我局按照《米易县农村及社区公共服务站点运行管理办法(试行)》有关要求,强化管理,严格考核,确保农村及社区公共文化服务站点功能得到有效发挥

通过农村及社区公共服务站点运行维护管理,更好的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满足广大群众新时代精神文化需求,促进人民群众精神面貌整体提升。

(三)项目效益情况

我局按照市委、县委分别出台《攀枝花市农村及社区公共文化服务站点运行维护管理办法(试行)》《米易县农村及社区公共服务站点运行管理办法(试行)》,对农村及社区公共文化服务站点的站点职能、工作任务、保障机制等提出明确要求,努力实现我县86个农村及社区公共文化服务站点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300余场次目标。为进一步构建我县功能齐备、管理健全、服务规范、作用突出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以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为载体,构建体现时代发展要求、符合文化发展规律、适应米易县情、具有米易特色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促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为推进“四个米易”建设,实现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排头兵的奋斗目标提供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二、城区公共广播系统运行维护项目

   项目基本情况

米易县城区公共广播系统2014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城区调频广播的建成,全面提高了我县广播传播能力、公共服务能力,实现了我县广播节目的落地,使广大城区群众能及时了解到县委、县政府的实时新闻、惠民政策、实时气象。为确保发挥好广播功能,营造好休闲文化氛围。根据《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等部门关于做好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公共文化服务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攀办函〔2017〕67号)要求,我局开展对安宁河河堤285个防水音柱,健身绿道114个石头音箱。易园、海棠蓝湾91个音箱,人民路、府城路公交车站、迷易湖大桥路灯杆上等251个广播;融媒体中心主机房12台功放机,1套广播前端,二桥分支机房8台功放机,一套政务中心机房无线接收前端,五个点位无线接收设备,10台功放机等系统内所有设备、连接线的维修与维护,确保城区广播系统运行正常,做到优质响”、“长期响及时将党的方针政策和富民、利民、惠民信息传递到更多的群众身边,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力量。

(二)项目绩效目标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数量指标

开展对安宁河河堤285个防水音柱,健身绿道114个石头音箱。易园、海棠蓝湾91个音箱,人民路、府城路公交车站、迷易湖大桥路灯杆上等251个广播;融媒体中心主机房12台功放机,1套广播前端,二桥分支机房8台功放机,一套政务中心机房无线接收前端,五个点位无线接收设备,10台功放机等系统内所有设备、连接线的维修与维护,确保城区广播系统运行正常

   (2)质量指标

    维护维修服务所需设备设施、元器件、线材等物料必须严格按照广播电视行业相关规范要求和具备相应入网许可证资质的供应商进行。

   (3)时效指标

建立健全城区公共广播工作管理的长效运营机构,确定专人负责,认真做好日常设备维护,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广播工程做到“优质响”、“长期响”。

   (4)成本指标

2024年项目成本预算150000元,我单位将加强资金管理,专款专用,项目的成本控制在预算的范围内价格控制在合理的价格范围内。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经济效益

开展广播系统运行维护,建立健全广播电视公共服务长效机制,长期及时将党的方针政策和富民、利民、惠民信息传递到更多的群众身边去,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力量。

   (2)社会效益

    通过对广播电视系统的运行维护,确保已建成的广播电视能够正常运行,全面解决我县贫困群众听广播、看电视难的问题,使党和国家的声音及县委、县政府的政策及时传达给群众,同时保障了村村响、户户通做到了长期通、优质通,让老百姓得到实惠,极大丰富广大人民群众日常生活。

   (3)生态效益

符合国家环保相关要求,不会对生态环境产生影响,能够及时进行环保知识宣传,社会上营造了解环保、认识环保、关心环保、参与环保的良好氛围。

   (4)可持续影响

建立健全城区公共广播工作管理的运营机构,确定专人负责,认真做好日常设备维护,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广播工程做到“优质响”、“长期响”。

5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通过对广播电视系统的运行维护每天分时段进行播出,能极大满足人们在生产生活中、在茶余饭后听新闻。满足了人民的精神文化需要,提高了城乡居民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三)项目效益情况

目前我局组建了广播电视运行维护管理机构,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逐级落实工作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主要负责人适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确保此项民生实事顺利实施、有力推进。二是科学制定方案。制定广播电视民生实事实施方案,明确实施范围、实施主体、目标任务、资金分配、资金拨付进度以及保障措施,确保民生工程目标顺利实施。三是落实用好资金。管好用好运维经费,做到专款专用,努力提高资金使用绩效和群众满意度。四是加强督查考核。科学制定跟踪问效考核机制,严格按照《四川省广播电视公共服务体系运行维护情况绩效评价暂行办法》要求,适时督促检查,强化过程管理,确保各项任务顺利完成。

 

附件:米易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本级)2024年绩效目标表

米易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本级)2024年绩效目标表.xlsx

审核: 万云飞   责任编辑: 向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