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湾丘彝族乡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为民服务有“温度” 基层治理有“速度”

来源:湾丘彝族乡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1-09-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湾丘彝族乡依托“两大”载体(党群服务中心、易政管网上办事),为民服务有“温度”、基层治理有“速度”。改变服务环境,让群众办事更便捷。

  实施党群服务中心亲民化建设,以面对面“零距离”的服务形式,拉近了党群、干群关系。改变服务方式,让群众办事更高效。今年,湾丘彝族乡大力推进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亲民化改造。作为重点打造对象,湾丘社区以居民需求为导向,坚持“形式最小化、服务最大化”原则推进亲民化改造,为基层治理提档升级夯实坚实载体。“祥瑞小区后的排水沟堆满了淤泥影响汛期排水效率”“安康路沿线路灯有部分损坏夜间行车安全无法得到保障”这一件件以往多靠社区居民自行解决的问题现在可以前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便民服务窗口反映,社区工作人员在五个工作日内解决回复,以面对面“零距离”的服务形式,拉近了党群、干群关系;以高效、负责的服务方式,助力社区基层治理提效增质,截至8月底,湾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已为社区居民办结实事12件,不断完善党组织领导、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制。

  积极推行易政管网上办事,组织村(社区)易政管网站主管进行培训,力争让群众在家就能开具经营住所证明,将“只跑一次”升级为“在家办事”。截至2021年9月,共开具经营住所证明90余份。群众办事高效便捷,切实展现出为民服务的“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