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普威镇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花乡普威 阳光康养——普威镇召开第二届康养人员茶话座谈会

来源:米易县普威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1-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传递党政关怀,提升康养人员普威度假体验,收集了解优化康养产业发展建议,2023年1月13日,普威镇党委、政府邀请20余名康养人员代表、康养场所负责人代表召开普威镇第二届康养人员茶话座谈会,镇党委书记申飞、分管康养副镇长、各村(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茶话会上,分管康养副镇长首先向各康养人员代表介绍了普威镇文旅、康养产业基本情况以及全镇康养体验建议攻略。

  镇党委书记申飞对康养客人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亲切询问各位康养朋友在普威是否住得舒服、有无遇到相关困难,并发动大家畅所欲言,谈感受、说问题、提意见。并重点介绍了普威镇1224N的文旅康养发展规划(1心:普威镇旅游服务中心;2廊:森林人家走廊、花海果乡走廊;2区:农旅融合康养区、生态体验旅游区;4组团:天鹅山林海雪原组团、摸鱼沟峡谷公园组团、独树村梨树人家组团、新舟村温泉康养组团;N节点:旅游廊道沿线重点资源和村落)。

  会议交流过程中,各康养人员对普威的康养环境给予了高度评价,白天抬头即是蓝天白云,夜晚仰望便是璀璨星河。总结出普威空气质量好、森林覆盖率高、负氧离子浓度高、田园气息足、花山果海美等康养优势。提出完善步道休闲设施、借鉴秸秆环保利用减少空气污染新方式、探索口碑相传客源互推路径、大力争取G227改建项目等建议。

  在接下来的康养工作中,普威镇会依托山水田园、花海果乡的自然优势,综合广大康养人员意见,顺势而为,逐步发展壮大康养产业,走向全域特色阳光康养旅游发展之路,进一步打造宜居康养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