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普威镇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普威镇召开2023年安委会第一次(扩大)会议

来源:米易县普威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1-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坚决杜绝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近日,普威镇召开2023年安委会第一次(扩大)会议,全体党政班子成员、机关干部职工及驻镇单位、各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分管领导胡杉同志传达了近期中央、省、市、县安全生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通报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情况,总结普威镇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2023年一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并就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以及对交通安全、危化安全、烟花爆竹、校园安全、食品安全、城镇燃气安全、消防安全各领域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主要领导就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作了强调。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各站所室、各村(社区)、各生产经营单位要不断强化安全意识,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二要落实工作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压紧压实部门监管责任。三要加大监管力度,全面加强消防、燃气、道路交通、烟花爆竹、燃气等各方面隐患排查整治,尤其在岁末年初关键阶段,确保安全生产。四要加强应急值守,认真落实带班值班制度,确保24小时不漏人、不漏岗,并做好信息报告工作。五要形成安全生产工作合力,党政领导要“一刻不松”安全生产责任,部门属地要“一处不漏”重点领域,企业主体要“一丝不苟”落实整改,坚决防止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