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普威镇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米易县普威镇成功召开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米易县普威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1-10-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0月29日,普威镇成功召开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全镇53名人大代表、20名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普威指导组、督导组全程进行监督、指导。全体人大代表严格按照选举程序,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普威镇新一届人大主席团主席、主席团成员和镇长、副镇长。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普威镇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2020年及“十三五”以来的政府工作,研究谋划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听取并审议了《普威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十三五”期间以来的人大工作重点和取得的成效,明确了新一届人大主席团主要工作任务。

  

  

  大会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普威镇抢抓机遇、奋起直追,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未来五年,我们要集中精力和智慧,保持战略定力,树立底线思维,狠抓工作落实,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全力以赴谱写新时代普威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大会号召:全镇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惧风雨、不畏艰辛,坚守初心、逐梦前行,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保持慎终如始、戒骄戒躁的清醒头脑,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劲头,苦干实干、善作善成,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普威现代化建设的崭新篇章。

  大会要求:全镇党员、干部要积极总结领悟本次会议精神,认真融汇贯通,长远布局、科学规划,围绕“三个新”发展理念,聚焦构建“三个圈层”,推进“独立成市”发展,加快建设产业强、生态优、人文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米易这一主旨,因地制宜有序推进普威镇农文旅产业健康发展,缪力同心构建“米易西部区域性中心镇”,建设和谐富裕新普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