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麻陇彝族乡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麻陇彝族乡:传递中秋温情,共过团圆佳节

来源:麻陇彝族乡     发布时间:2022-09-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中秋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中秋节期间,麻陇彝族乡人民政府组织开展了中秋诗词朗诵会、民俗故事分享会、慰问特困家庭、孤寡老人、困难老人等活动。

2022年99日,麻陇彝族乡中秋民俗故事分享会、诗词朗诵会在会议室举行,活动开始,乡机关干部主动带头向大家分享中秋民俗故事,嫦娥奔月、玉兔捣药、月饼起义等;朗诵中秋著名诗词,“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玉颗珊珊下月轮,殿前拾得露华新”,参加活动人员全部积极主动的分享民俗故事,烘托节日气氛。通过此次分享会,充分地发掘传统节日内涵,让群众更加了解中秋习俗、故事,感受节日气氛,寄托思念之情。

           

           

            910,中秋节当天,为了传递中秋温暖,共过团圆佳节,麻陇彝族乡组织乡村慰问特困家庭、孤寡老人、困难老人,详细了解了他们的身体状况、日常起居,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通过本次活动,不仅给老人们、困难家庭送去一份节日的慰问,也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