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麻陇彝族乡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董明远 到麻陇乡专题宣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麻陇彝族乡     发布时间:2022-07-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725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董明远到麻陇乡专题宣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乡干部职工、各村书记、第一书记等50余人参加宣讲会。

董明远强调,高举思想旗帜,深入领会把握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给予的充分肯定深入领会把握总书记对四川工作提出的总体要求,深入领会把握总书记对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的重要要求,深入领会把握总书记对雅安6.1级地震抗震救灾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深入领会把握总书记对三农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深入领会把握总书记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提出的重要要求,深入领会把握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和制造业发展提出的重要要求,深入领会把握总书记对生态环境保护提出的重要要求,深入领会把握总书记对坚定文化自信提出的重要要求,深入领会把握总书记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重要要求,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董明远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川发展形势任务的重要指示,牢牢把握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总体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川在全国大局中地位作用的重要指示,牢牢把握新时代治蜀兴川的重大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发展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指示,牢牢把握新时代治蜀兴川的着力重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指示,牢牢把握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根本保证。我们要把领袖的深切关怀转化为奋进力量,要把领袖的殷殷嘱托转化为自觉行动,要把领袖的战略擘画转化为美好现实。

董明远指出省委提出支持攀西经济区走特色发展之路,以更大力度促进安宁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打造‘天府第二粮仓”“加快推进安宁河流域水资源配置工程强化清洁能源和战略可矿产资源生产供应”“促进水风光氢多能互补”“打造世界级优质清洁能源基地大力实施宜攀高速公路等重点项目”“着力构建养老保障体系、养老服务体系”“积极探索共同富裕路径等,为我们蓄势聚能、加快发展提供了政策红利、带来了大好机遇。我们要坚决落实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对标省委对攀西经济区和攀枝花的定位要求,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瞄准前进方向,找准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坚持走特色发展之路,全面实施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以安宁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推动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全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与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在麻陇不折不扣落地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助推麻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为加快建设产业强、生态优、人文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米易贡献更多麻陇力量。          

宣讲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谋思路,定举措,为建设“团结、创新、生态、富裕”新彝乡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