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麻陇彝族乡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麻陇彝族乡开展2022年防汛及地质灾害应急抢险演练

来源:麻陇彝族乡     发布时间:2022-06-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升乡村干部应对自然灾害应急处置水平和群众防灾避灾自救能力,2022年614日,麻陇彝族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麻陇乡卫生院医护人员、中心村村组干部和群众共计50余人,在中心村新村组织开展了2022年防汛及地质灾害应急抢险演练。

为确保演练效果,麻陇彝族精心编制演练方案,成立应急抢险演练领导小组,抢险救援、后勤保障、医疗救护、交通保障、灾情统计、舆情监控等6个小组,由班子成员任组长,全面统筹本次演练工作。演练突出实战运用,真模拟灾情预警、险情报告、启动应急预案、人员物资集结、抢险撤离、救护安置加固堤防关键环节,演练过程中各工作组有条不紊配合紧密,实现了既定的演练任务,抢险队伍村民群众对撤离响应、路线和抢险工作职责进一步熟悉,实现了既定的演练任务目标。

演练完毕后,麻陇彝族乡乡长进行了点评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认总结演练经验,运用好演练成果,提高工作组联合行动水平确保发生险情后及时响应、有效救援。二是要进一步完善细化应急预案细化防灾、抢险、撤离救援各项措施,不断提升预案的针对性和效性。三是要树牢底线思维,认真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做好群众避险宣传教育、预警信息发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值班值守等工作,把防汛减灾的弦绷得更紧、工作做得更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