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草场镇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草场镇开展河道垃圾清除工作

来源:米易县草场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12-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现正值果蔬套袋、搭设塑料大棚时节,草场河中不时漂浮农废垃圾、枯枝烂叶等,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河长制、保护全镇域内河流生态环境,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近日,草场镇组织村组干部、保洁员、党员志愿者对辖区内草场河水域进行了河道垃圾清理整治工作。

工作人员对草场河克朗村段河道中垃圾、塑料膜等情况开展集中清理,共清理垃圾、塑料膜约200斤。在清理现场,工作人员对随意往河道丢弃垃圾的村民进行制止,并向其宣传国家、省、市、县有关河道工作的法律法规。

    下一步,草场镇将继续推进河长制工作长效化、常态化,加强河流日常巡查、管理,确保河长制工作取得实效;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加强沟通协作,形成做好河道生态保护的工作合力,并安排保洁员定时清理河道垃圾;继续加大环保宣传力度,增强群众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逐步改变不良生活习惯,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树立环境保护,从我做起的意识,自觉自动参与到河道清洁中来,共同建设一个山清水秀、美丽干净的宜居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