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白坡彝族乡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白坡彝族乡:冬春防火季 安全要注意

来源:米易县白坡彝族乡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12-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冬春两季,天气干冷,是火灾高发期,为做好岁末年初消防工作,减少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白坡彝族乡联合普威消防队开展了冬季用火安全宣传,并对集镇、学校、卫生院、加油站、农家乐等重点场所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场所的消防灭火设备设置情况以及场所工作人员对消防安全技能的了解掌握情况,应急照明设备是否能够正常使用,用电线路是否老化,消防栓的维护管理措施是否规范等。经过检查发现:部分重点场所的消防灭火设备日常检查记录不够完善,应急照明设备部分不能正常使用,消防栓维护管理措施不够规范。对于此类情况,检查组人员责令场所负责人尽快改正,消除安全隐患。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不规范取暖用火行为,采取文明劝导的方式,告诫居民要牢记“人走火灭”,维护自身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本次重点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以及冬季安全用火劝导行动,及时发现了群众日常生活过程中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并予以消除,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生活的安全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