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白坡彝族乡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白坡彝族乡:敬老爱老扬美德 关心关爱促和谐

来源:米易县白坡彝族乡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11-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推动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社会氛围,近日,白坡彝族乡在全乡范围内广泛组织以“反诈防骗,敬老孝老助老”为主题的“敬老月”活动。

走访慰问活动,温暖重阳佳节

        组织村社干部及党员到各村开展重阳节走访慰问系列活动,为白坡的老人们送去党委政府的衷心问候和祝福,县老龄办对我乡滩脚村1位贫困高龄老人进行慰问,并发放了慰问金。 

普及防骗知识,提高鉴别能力 

        结合集中宣传会议、村社坝坝会、走村入户、LED屏标语、制作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多样化方式,向老年人宣传防范涉老健康医疗、保健品诈骗、网络诈骗等知识,不断提升老年人的鉴别能力,增强老年人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 

老年服务入户,推行文明风尚

        组织志愿服务队伍,在各村宣传年满80周岁以上的高龄老人享受的福利政策,通过“服务上门”行动,与老年人进行亲切交谈,了解老人的生活起居、饮食以及身体健康等状况,同时,为老年人打扫房前屋后的卫生、为老人剪指甲、理发、收拾房间等,着力解决老年人“急难愁盼”问题,有力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让老年人共享发展成果,切实增强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