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白坡彝族乡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白坡彝族乡:美化人居环境 建设美丽乡村

来源:米易县白坡彝族乡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8-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升村容村貌,营造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人居环境,8月10日上午,白坡彝族乡在全乡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清理小广告  美化城市环境”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乡机关干部职工、7个行政村村组干部穿上红马褂,对乡境内积存垃圾、杂草杂物、小广告等,开展全面清理、集中清运,营造了整洁干净的人居环境。

        现场,大家一起动手清理白色垃圾、杂物、墙体、过道的小广告及河道垃圾。集镇大街小巷都穿梭着红马褂的身影,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周边白色垃圾得到有效清理,公共场所墙体、过道的到广告清除抹净,集镇干净整洁,焕然一新。

  

    “要充分激发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内生动力,实现全员参与环境整治。”白坡彝族乡党委副书记、乡长何加林表示,要把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振兴结合起来,人人行动,争做清洁工程的志愿者,自觉增强卫生意识,告别陋习,养成不乱倒、乱挖、乱堆、乱搭、乱建的良好习惯。村民也要自觉清除房前屋后乱贴乱画和内容低俗的广告,不乱放建筑垃圾,保持庭院杂物的规范堆放,实现整洁美观,不留卫生死角。全乡境内每一个人都要争做建设绿色家园的监督员,积极维护整洁优美的环境,发扬主人翁精神,认真履行监督义务,做到讲文明、树新风、塑形象,为建设美丽白坡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下一步,白坡彝族乡将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助力乡村振兴,以风貌环境秩序综合整治和米易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为契机,坚持把农村环境整治与乡村产业发展、乡风文明建设、乡村治理、农民增收结合起来,从最基本的事情抓起,建设宜居美丽乡村,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