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白坡彝族乡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白坡彝族乡召开一季度安全生产(扩大)会议

来源:米易县白坡彝族乡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1-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月5日,白坡彝族乡召开了2023年一季度安全生产(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省、市、县安全生产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分析节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近期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会议指出,全乡上下务必提高警惕、杜绝麻痹思想,以道路交通、建筑施工、食品安全、农村自建房安全为重点,将责任落实到最小单元,强化与行业部门协同合作,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

  会议要求,一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二是提高政治站位,保持高度警惕,切实增强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抓好源头管理,把控发生作为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第一指标;四是强化底线思维,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实抓细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五是加强安全教育力度,筑牢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的人民防线;六是加强与相关单位(部门)、村组和企业的协作联动,推动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形成常态长效。

  白坡彝族乡党委副书记、乡长何加林主持会议,乡领导班子成员、乡机关干部职工,驻乡单位负责人,各村负责同志,部分水电站、企业、在建工程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