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白坡彝族乡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落实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来源:米易县白坡彝族乡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1-11-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刻汲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认真落实省、市、县各级部门的安排和部署,进一步抓好全乡安全生产工作。近日,白坡彝族乡组织精干人员先后对辖区内的水上交通、道路交通、烟花爆竹、寄递物流、加油站、液化气零售点等重点行业重点单位开展综合安全大检查。

  白坡彝族乡认真开展了监督检查,并提出相关要求,一是结合近期“新安全生产法”的颁布和实施,检查组进入企业单位,首先为大家宣传讲解新法的内容要求,明确重点,同时各督促企业单位落实安全措施。二是要求各企业单位汲取近期事故案例教训,举一反三,做好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安全意识。三是要求各负责人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严守安全规定,强化安全管理,加强隐患自查整改。四是结合季节性安全易发风险,强化对用电、用气及其他易燃易爆隐患的排查整改工作,做到谋实在先,应急在后。全力遏制事故发生,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