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白坡彝族乡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县委第十轮第三巡察组向白坡彝族乡党委反馈巡察意见

来源:米易县白坡彝族乡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1-10-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1年10月9日,十四届县委第十轮第三巡察组向白坡彝族乡党委反馈巡察“回头看”和所属村党组织巡察意见。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杨赛拉同志,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朱兴桂同志,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周凡春同志,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相关人员出席会议。白坡彝族乡领导班子成员,乡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村常职干部参加会议。白坡彝族乡党委书记倪兴兵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周凡春指出巡察“回头看”白坡彝族乡党委和所属村党组织存在以下问题:部分问题整改不彻底;乡村振兴战略谋划推进不够有力;村集体经济发展滞后;村务公开不到位;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办法不多、效果不明显;服务群众生产生活有差距;基础设施管理维护不到位;乡风文明建设不到位等问题。

  朱兴桂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县委、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县委书记专题会有关巡视巡察工作要求和精神,并要求认真领会、落实到位。

  杨赛拉强调: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树牢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保持政治定力,推动整改取得实效、保持长效。二是要主动担当作为。党委领导班子承担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党委“一把手”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对整改不力、虚假整改、敷衍了事、弄虚作假的,一经发现,将严肃问责。三是要坚持举一反三,完善建章立制。白坡彝族乡党委要深刻反思巡察发现问题产生的根源,坚持改建并举,既要强能力,又要强作风,既要解难题,又要促发展,高质高效推动白坡彝族乡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倪兴兵代表乡党委、所属村党组织就反馈意见及整改工作做了表态性发言,表示将统一思想认识,迅速将全乡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巡察工作要求上来。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及时召开乡、村班子巡察整改专题会和巡察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组织)生活会,认真研究问题,细化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确保反馈意见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以问题整改为契机,特别是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方面形成长效机制,推动白坡彝族乡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