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白马镇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抗冰除雪保民生 人大代表显担当

来源:米易县白马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3-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来,受连续强降雪天气影响,白马镇中高山各村农作物遭受低温冷冻灾害。灾害发生后,白马镇人大主席团迅速响应,立即组织60余名县、镇人大代表下沉一线,全力参与到抗冰除雪工作中,全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寒风冻雪,他们坚守一线。为最大程度降低低温冷冻灾害损失,白马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人大代表第一时间将果树、畜禽、蔬菜低温冻害灾后管理和防冻措施等抗雪自救知识通过微信群、短视频等方式传达到各村、各户,并组织黄草、棕树湾、田家、威龙等降雪量较大的村的28名人大代表立刻前往现场核实受灾情况,督促镇政府对接县级相关部门采取措施应对灾情,联系保险公司开展特色农险赔偿工作。

  弱势群体,始终挂在心头。白马镇人大代表主席团坚持以民生为本,组织人大代表对五保户、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进行入户走访,全面了解他们目前的生活生产情况,为他们送去棉被52件、棉衣裤16套、棉大衣33件,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排危除险,全力保障安全。为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道路、通信畅通,人大代表们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组织群众共同开展房顶积雪清扫、重点路段隐患排除和赏雪人员劝导。为防止一氧化碳中毒等安全事故发生,代表们逐一上门向农户宣传,确保群众烧火取暖时屋内空气畅通。

  在全镇人大代表的努力下,白马镇各项工作顺利开展,道路交通秩序井然,群众生活未受较大影响,农作物保险赔偿相关工作正在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