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白马镇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米易县白马镇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来源:米易县白马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1-11-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1年10月28日至29日,米易县白马镇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来自全镇各行各业的66名正式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奋进的精神面貌,依法履行职责,共商发展蓝图。

  会议听取了白马镇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白马镇第五届人大主席团主席、主席团成员和白马镇人民政府镇长、副镇长,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人大工作报告的决议。

  新一届镇人大主席团和镇政府班子成员进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镇人民政府镇长李倩同志作了表态发言,承诺将始终树立严明政治的规矩意识,始终坚持发展至上的工作理念,始终牢记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秉持依法行政的基本原则,始终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带领政府班子成员恪尽职守,真抓实干,用实际行动向镇党委和全镇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大会认为:过去五年,白马镇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强化统筹抓发展,镇域经济发展稳中向好;严密稳妥防风险,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驰而不息抓环保,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精准施策攻堡垒,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效;倾情倾力惠民生,群众福祉得到大幅提升;持之以恒转作风,人大监督职能充分发挥,政府自身建设全面加强。

  大会指出:今后五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必须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安排部署,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搭好乡村振兴“快车”,力争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再上新台阶,努力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大会一致同意报告提出的白马镇今后五年发展目标,以及今后五年的发展指标和主要任务。

  大会号召:全镇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各族人民群众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市委推动“三个圈层”联动发展,支持米易“独立成市”的重大决策部署,紧扣县委“打造更具活力的开放创新之城、更可持续的绿色智慧之城、更富魅力的美丽宜居之城、更有温度的文明幸福之城,加快建设产业强、生态优、人文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米易”新定位新要求,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发展与安全,持续巩固和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充分依托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和产业优势,以更加开阔的眼光、更加非凡的气魄、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工作,披荆斩棘、勇往直前,奋力擘画“工农业齐头并进,文旅康融合发展”的白马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