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白马镇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白马镇:织牢食品安全“防护网” 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米易县白马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1-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分层分级包保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风险,守牢食品安全底线。近日,白马镇组织各村(社区)扎实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专项整治行动中,检查人员坚持问题导向,以辖区内农贸市场、食品摊贩、企业食堂和各类餐饮服务经营单位等为重点,主要围绕食品贮存、环境卫生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并在检查过程中宣讲食品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开展食品安全操作指导,督促其规范操作流程。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现场指导督促整改,暂不能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同时,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食品安全意识,我镇先后通过召开食品安全专题培训会、开展现场宣讲活动、张贴食品安全宣传海报等方式,在全镇范围内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让食品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走进千家万户,不断提高群众对食品安全的防范能力和依法维权意识,提升群众食品安全的知晓率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