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白马镇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紧绷安全生产弦 严抓细管不松懈

来源:米易县白马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12-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近日,白马镇党委书记何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斯诺带队到辖区内各非煤矿山企业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青杠坪矿业、中禾矿业、冰花兰矿业等企业,对各企业消防配备、作业安全防范措施等情况进行了逐项排查,对现场发现的问题责令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求相关负责人限时完成整改,并有针对性地制定防范措施,同时对整改和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及时跟踪检查,确保隐患整改到位。

       检查组指出:岁末年初往往是安全生产关键期和事故易发期,企业抢工期、赶进度、增效益意愿强烈,安全生产面临较大挑战。

       检查组要求各企业: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懈怠情绪和麻痹侥幸心理,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靠实责任,狠抓落实,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二是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发动全员、自下而上,全面细致地排查各环节、各岗位、各类设备设施的安全隐患问题,确保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无死角、无盲区、无遗漏,通过自查自纠切实解决和消除一批制约企业发展的问题和隐患。三是要夯实工作责任,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明确值班要求,保证通讯联络畅通和值班值守人员在岗在位,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及时上报,全力确保岁末年初生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