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丙谷镇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丙谷镇严格落实“四到位”筑牢项目节前安全线

来源:米易县丙谷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1-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项目安全管理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丙谷镇严格落实节前项目安全检查四到位

一是安全责任落实到位。丙谷镇始终坚持管项目必须管安全,针对5个在建项目,将节前安全检查工作分项目细化到个人,确保部署有落实,检查有成效。

二是安全思想教育到位。做到和每个项目现场负责人一对一见面,通报近期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案例,以案示警,使施工单位充分认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自觉做好节前项目安全生产工作。

三是隐患排查整改到位。对施工现场进行全面巡查,针对井窖、沟渠等未完工存在安全隐患地方,责令相关负责人立即整改,在规定时间内设立警示标牌,同时要求在停工前做好项目场地清理等工作。

四是值班值守预防到位。加强节前项目值班值守人员安排,与项目施工单位共同完善春节期间事故突发应急预案,确保春节期间项目安全工作有序开展。

迎新春保安全。丙谷镇在节前项目管理中始终紧绷这根弦,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节前项目安全生产各项制度,针对安全隐患,做到早发现、早排查、早整改,防患于未然,确保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