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丙谷镇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丙谷镇:推进“五良”融合项目 为打造“天府第二粮仓”贡献力量

来源:米易县丙谷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12-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年,丙谷镇围绕提升农业产业基础,积极推进“五良”融合产业宜机化改造项目,不断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为打造“天府第二粮仓”贡献积极力量。

一是扎实前期基础。面临持续提升农业生产难题,开拓思路,依托攀枝花市唯一一个“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的米易县小河村新益种植专业合作社,积极推广土地托管模式,拓宽合作社社会化服务范围,在县农业农村局的指导和支持下,积极申报小河村2022年“五良”融合产业宜机化改造项目。在项目申报阶段,丙谷镇成立由分管农业领导负责的工作专班,全程参与项目选址、建设内容、项目设计、清单编制、实施方案编制等具体内容,多次衔接县级部门进行现场勘查,了解民情民意,征求群众意见,对项目建设内容和投资规模进行反复论证、综合评审,力求项目设计申报符合实际,具有可操作性。

二是强化组织领导。丙谷镇政府高度重视“五良”融合项目,成立了分管项目的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项目办相关工作人员任成员,全面指导项目建设;小河村作为项目建设村,成立了村级项目实施领导小组,落实专人具体负责施工协调、工程质量、进度、报账等工作,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

三是严格项目流程。小河村2022年“五良”融合产业宜机化改造项目计划总投资1448万元,涉及项目资金额度大,为严格项目资金使用和管理,确保项目资金使用规范,项目实施主体米易县小河村新益种植专业合作社严格按照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对项目投资评审、招投标、施工合同签订、项目实施等流程实行公示公告,接受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监督,确保项目建设公开透明。

该项目于2022年11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土地平整80亩,M10浆砌石田埂2000m³C30砼道路硬化900m,C20砼渠道整治3362m,农机具采购45台套,完成工程投资450万元,完成工程总投资的30%,预计该项目于2023年6月底全部完工。项目建成后,为项目区粮食生产、农产品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机械化耕作和产业化经营奠定良好基础,为丙谷农业稳定发展提供强力保障。

(图为土地平整照片)

   (图为新购农机具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