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丙谷镇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米易县丙谷镇:织密“防火网”,做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来源:米易县丙谷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12-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2月以来,面对新一轮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米易县丙谷镇按照省、市、县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压实责任,织密森林草原“防火网”,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构架组织。成立我镇森林草原防灭火领导小组、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全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火情发生时打早、大小、打了。更新七级包保”“十户联保名册,建立末端发力终端见效机制,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联防联控防火网”。

  

    二是强化宣传。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市、县关于2022年至2023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会议精神、全市安全生产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镇、村两级召开20222023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部署会,明确20222023年防火期、高火险期,要求各村从121日起迅速进入防火期各项工作状态,严禁一切野外用火,严格农事用火报批程序,杜绝违规野外用火;做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工作,以坝坝会、标语宣传、微信群宣传等方式,将防火期相关要求及防火注意事项宣传到每一农户,确保群众第一时间知晓,杜绝信息不通畅造成违规用火事件发现,让森林防火再次入脑入心。

  

三是保障到位。组建镇级救援分队19人、城市消防队18人,对防灭火设备进行检修、更新并进行体能训练,联合11位巡护员开展日常巡护,确保不冒烟、不发生火情及时补充更新森林防火应急物资库,结合前期物资库物资储存实际,拟定采购物资计划,积极争取资金补充物资库,确保物资保障到位。

  

      四是提前谋划。明确2023年计划烧除时间、实施方式以及实施计划烧除的相关责任人,涉及9个村2612100亩,需清除防火隔离带37公里,持续开展四边可燃物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