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医疗保障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以检查促改进 维护基金安全——米易县完成2022年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全覆盖现场检查工作

来源:米易县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8-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加强对定点医药机构的监督管理,加大对欺诈骗保行为的打击力度,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米易县医保局全面完成2022年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全覆盖现场检查工作。

  精心组织,联合开展。一是成立专项检查领导小组,制定《米易县医疗保障局关于开展2022年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全覆盖现场检查工作方案》。二是联合县卫生监督执法大队组成2个检查组对100家定点医药机构开展“拉网式”检查。

  统一检查,突出重点。以强化政策执行、明确检查重点为着力点,统一专项检查内容,将定点医药机构住院病历、药械购销存、组织机构设置、医保管理相关制度、政策培训与宣传、异地就医、药械集采、门诊慢特病认定与监管、外伤住院核实、大额消费台账、药械分区摆放、药械刷卡销售明细与实际销售明细相符性等一并纳入检查。筛选定点医疗机构疑点病历390份、随机抽取定点零售药店高频销售药械237种开展现场检查。

  明确要求,督促整改。按照实事求是、严格把关的原则,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按照政策规定现场对医药机构作出要求,明确整改内容、规定时限,限期整改。同时,要求定点医药机构举一反三,进一步规范诊疗行为和销售行为,建立健全相关规章制度,不断提高医保法律法规和政策的遵从度。

  下一步,县医保局将进一步加强监督考核、强化整改落实,及时召开专项检查情况通报会,对属于违法违规违约行为的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及服务协议进行处理,坚决守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救命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