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卫生健康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强化监督检查保障群众卫生安全

来源:米易县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23-01-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春节将近,为保障全县重点场所卫生安全,防止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切实守护百姓健康权益,确保全县人民平安祥和过好春节,米易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开展了节前重点场所卫生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突击检查,抽查辖区内的宾馆酒店、美容美发等公共场所43户,出动监督人员15人次,重点针对环境及顾客用品用具消毒情况;卫生许可证持证情况;相关卫生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及卫生知识培训情况;环境卫生情况;公共用具卫生检测情况;禁烟和艾滋病宣传及公共用品的采购、贮存、索证索票情况;消毒设施配置和使用以及通风排气等情况等方面做了全面监督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监督员进行了现场指导并要求经营单位限期进行整改。

  通过本次检查强化了节日公共场所卫生监管工作,增强了公共场所经营单位责任意识,为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愉快、舒适、安全的假期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