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卫生健康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米易县开展第13个“敬老月”宣传与义诊咨询活动

来源:米易县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22-10-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年10月为我国第13个“敬老月”。为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广泛宣传老龄政策,普及老年健康科学知识,切实提升老年人健康素养。县老龄办组织县医疗集团与攀莲镇人民政府及老龄委部分成员单位在喷泉广场开展了以“反诈防骗,敬老孝老助老”为主题的“敬老月”宣传与义诊咨询活动。

  在活动现场,县医疗集团组织脑卒中、胸痛中心、康复中心等科室专家为在场老年人和群众进行义诊咨询,免费测量了血压、血糖180人次,并就大家普遍关心的心脑血管病、糖尿病等疾病提供了健康咨询200余人次,让老年居民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便捷、优质、高效的健康咨询和诊疗服务;组织治未病科等科室准备防疫大锅汤、健康养生茶给现场的老年人和群众饮用,受到大家欢迎和喜爱;同时,县中医医院治未病科在现场演示八段锦。通过展示健康养生茶和八段锦,激发众多老年人形成科学养生和健体的健康生活方式。

  县委组织部、县教育和体育局、县公安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卫生健康局(包括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县妇联、县红十字会、攀莲镇人民政府等单位参加了此次活动,为在场老年人和过往广大群众发放加强疫情防控、膳食营养、慢性病防治、中医养生保健、心理健康等知识宣传和反诈防骗、如何安装国家反诈APP等各种涉及老年人健康知识和安全教育的宣传资料共计15余种2000余份,宣传布袋300余个;县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资对生活中常见的摔伤跌倒、气道异物梗阻等突发状况的急救做了详细讲解,并手把手地教授老人们心肺复苏、AED使用、异物梗阻急救技能,提高老人们应对突发灾难和意外事故的自救互救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广泛宣传了老年健康养生知识,引导老年人形成营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加强反诈防骗宣传,增强老年人识骗防诈意识;同时在全社会营造起养老敬老助老氛围,让老年人共享发展成果,切实增强获得感、幸福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本月各乡镇和各单位还将陆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慰问或宣传文体活动,将持续面向老年人及其家庭宣传老龄政策和健康知识,提升老年人健康素养和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