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卫生健康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米易县开展“敬老月”大型义诊咨询 与健康养生活动

来源:米易县卫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22-10-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宣传普及老年健康政策和科学知识,切实提升老年人健康素养,2022年敬老月活动以“反诈防骗,敬老孝老助老”为主题,米易县老龄办组织县医疗集团与河西社区联合在河西宏坤小广场开展了“敬老月”大型义诊咨询与健康养生活动。

  在活动现场,县医疗集团组织脑卒中、胸痛中心、康复中心等科室专家为在场老年人和群众进行义诊咨询,组织治未病科、针灸科等科室准备防疫大锅汤、健康养生茶给现场的老年人和群众饮用,受到大家欢迎和喜爱。此次活动,共为在场老年人和过往广大群众进行义诊咨询105人次,免费测量血压58人次;发放老年人膳食营养指南、改善老年营养,疫情防控等各种涉及老年人健康教育的宣传资料等10余种宣传资料1000余份,宣传布袋100余个。通过此次宣传,广泛宣传老年健康养生知识,引导老年人形成营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加强防范养老诈骗法治宣传,增强老年人识骗防诈意识。

  本月县老龄办还将陆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敬老月慰问和宣传活动,持续面向老年人及家庭宣传老年健康政策和科学知识,提升老年人的健康素养和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