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卫生健康局网站欢迎你!  今天是:

用实践诠释初心使命 用行动铸就责任担当

来源:米易县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22-09-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突发的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米易县医疗集团党委第一时间吹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集结号,集团广大党员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纷纷到任务重、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亮身份、见行动,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支部引领 抗疫中最“强”的堡垒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是米易县医疗集团党委抗击疫情最有力的标杆。

  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集团县人民医院行政后勤三个党支部34名党员及60余名职工,与县中医医院行政后勤医技党支部全体党员分别成立志愿者服务队,主动承担全县全员核酸采集,医院预检分诊,院外便民核酸采集点测温、亮码、扫码、查验行程卡及风险城市旅居史,门诊大厅维护就医秩序,免费提供中药预防“大锅汤”等志愿服务,同时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的核酸采集、检测等相关问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与广大群众的“沟通桥梁”。

  重任在肩 抗疫中的“隐形”排雷兵

  在疫情防控的大后方,还有一群默默无闻的“幕后英雄”。他们是行走在刀尖上的防疫尖兵,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检验人”。目前,集团县人民医院聚集了全县检验队伍力量,共计36人(其中3人支援成都),剩下的33名“检验人”承担着全县全员部分核酸检测样本和全县医疗卫生机构日常核酸样本检测工作。工作强度常人难以想象,仅8月31日--9月6日,完成核酸检测标本24.8万余份,平均每天完成3.5万余份。这群“检验人”无一人向组织讲困难、提条件,他们立足本职岗位,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完成每一次检测工作。

  冲锋在前 抗疫中最“靓”的身影

  “作为党员,坚持党的理想信念,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我报名参加,请领导放心!绝不负使命!”当得知需要支援成都,攀枝花仁和区、东区疫情防控工作时,米易县医疗集团党委在第一时间安排部署,选调支援人员,由党员领队奔赴疫情防控一线。目前米易县抽调12名医务人员支援成都、12名支援攀枝花市仁和区、100名支援攀枝花市东区。

  米易县组织开展两轮全县全员核酸检测,整个医疗系统抽调380余名医务人员,到全县137个采样点位开展工作,其中党员就有100余名,他们无怨、无畏奔赴的身影就是一道靓丽的风景。

  有一种使命叫“我是党员,我先上!”有一种担当源于“我是党员,我请战!”他们用坚定的党性、刚强的意志,在急难险重的防疫工作中,守初心、担使命,全力以赴,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辉添彩。